相当难做

胡说八道

 
Bang Bang - Cher

古早。奇妙。这是我听这首歌的第一印象。


其实它的旋律和歌词都很简单,就连歌手的声音带着点漫不经心,仅仅是在娓娓述说一个故事。却好像将听者带到鲜活的荧幕前,看主人公湿了的眼睫,滴血的胸膛,冒烟的枪口。心跳随着崩裂的提琴弦乐,有如一枪击碎的万重花瓣。

然而今日在天桥上的地铁站等待时,我带着耳机又听了这首歌,更有了些新奇的体验。

歌曲响起时,只有左耳传来提琴声,我有些惊讶,但仍揣着耐心等歌手的声音。终于等到时,才发现带上耳机听的奇妙之处——左耳是提琴声与鼓点,右耳是稍显低沉的女中音。

我忍不住在无人处微笑,又小心翼翼地抿着嘴角。实在是,太惊喜了。我看着天桥下的人流,感觉颅脑的感知和感受被一分为二。好像是两个小人在伴着节奏的激流共舞。咄咄逼人的纠缠,欲拒还迎的分离,连错步都是轻快而无伤大雅的。歌词中重复模仿枪声的bang bang成了舞者纠缠的脚踝和目光。胸腔震动,肋骨上的尘土都要被摇下来。好像只要咬紧牙关,等到乐声终了,舞台的灯光也黯淡下去,就可以清洁满身的痛苦。

然后永远地闭上眼睛。

  2 5
评论(5)
热度(2)

© 相当难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