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当难做

胡说八道

 
喜帖街 - 谢安琪

“喜帖街是香港的一条旧街区,那里有很多印刷公司,他们主要印刷喜帖,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卖结婚用品的店铺。所以很多香港人结婚的时候都会到这条街选购新婚用品还有印喜帖。这是一条承载着一代香港人感情纠葛的老街。最终喜帖街还是被毁了,这不是一首单纯的情歌,而是在鼓励人们逆境中积极面对人生。”

无论是人生的哪一个阶段,我都无法在当时真正客观而正确地认识或评价自己。总需要过好几小时,好几天,甚至好几月、好几年,才恍然大悟:唔,我错了。

对我来说,如果噩梦有味道,大概老年病房闻起来差不离。尽管不愿解释,但既是公开的言论,我还是要说并无任何贬低意思。我只是惶恐极了,对于年岁逝去。

说来实在可笑,我才成年不久。才尝到丁点艰辛,就开始畏惧垂老模样。是没错的,这想法,真,太,他妈,无聊了。我时常想起数月前我流着泪对人说的:"But I'm still young. "听起来似乎矛盾极了,但是如果你问我,我还是告诉你我信,信我自己说的话。

也别再看我从前说过的一些话了,我有时恨不得在下面添上最严厉的判词。我颠倒梦想颠倒得一塌糊涂。而今这紧要关头是怕极了在罗生门前走错了路。我爱煞了《思凡》里的那句,“借问灵山多少路?有十万八千有余零。”它总能带给我无尽的勇气。

不过有一句是从未变的,我相信不论过了多少载我也将认为它依然正确。那就是,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好好的过完这一生,事事如意是不存可能的事,但我每逢佳节总要说,不论过多少年我还是要说,说新年快乐,说生日快乐,说平安喜乐,说事事如意。

新年快乐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相当难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