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当难做

胡说八道

 
Everybody Knows I Love You - Lovebugs

在过去的年月里,每逢好友庆生,我总是特别在意做第一个送上祝福的人,早早起床,洗漱,清清爽爽地站在门口,拥抱,在耳边轻轻说上一句“生日快乐”。我那时以为这是一件我可以做到“不变”的事。

就在今年,再确切些的时刻我也无法说出,我成了总是最后一个送上祝福的人。

这好像在过去,我总是努力追逐并铭记那些刺激的、好玩的、想停也停不住、有今生没来世的,而如今却喜欢一些隐藏的、救赎的、偶然却命定、拥有欲望也拥有经验的。当然和庆生的选择一样,我曾经的、现在的选择都没什么对错可分。因为相对应地。它们都可以是表达我对友人牵挂与祝愿的最好的一刻。它们都可以是我怦然心动的一刻。

所以,我只是看似淡视了,实际上我还是那个我。

我记得是一个多月前吧。不知道你还记得与否,我曾与你吐槽的社联素拓。从早上7点,到晚上9点。最后一个环节是将所有人分成两批,站在两边,一边的人用分到的布条蒙上眼睛,另一边的人走过来,牵上自己要带领的人的手,然后两人按着指示一同在漆黑的校园里行走。我那时眼前蒙上了布条,虽然努力睁着眼,终究也是徒劳,因为所见之景,实在是过于模糊黯淡,只好紧紧回握住身边学姐的手,像是真正的盲人,跟着她穿过草坪,树林,石板路,情人坡,还有一条条我认不出的路。彼时我带着新奇和愉快,和学姐一边攀谈一边小心翼翼地踏着步子。等终于到了目的地,我摘下眼罩来,周围是众人的喧闹声,眼前是学姐轻松的笑容。我就这样冷不防地想起了你。

回程是换成学姐蒙上眼睛,我牵着她走进黑漆漆的树林,沿着有些松软的小路,时不时有长歪的竹子或者垂下的枝条挡住去路,我像学姐来时提醒我一样的耐心仔细,也紧紧握着她的手。坡上的树林里真的很黑,我抬起头,看见天上一盘月亮,又冷又明亮。突然感觉自己像是远离了尘世。

时光不复。我能放下的东西越来越多。也越来越少回望过去的岁月。每天一点点地为自己付出,寻求着灵魂的平静。但是那个时候,我停止不住地想起我们曾一同经历过的一切。不管是初中的一些玩笑,还是高中后的一起跨年。我无比的怀念我们一起度过的冬天。真的,你的记性有点差,在这方面。我却总是能记下一些点滴,在某些时刻猝不及防地想起那时的欢声笑语,然后无比地思念。那个时候,我是真的希望你就在我的身边。

是的,世上永恒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,但我不管怎么变,这世俗里的嗔欲痴欲恩情友情我还是要的,这样才好。好。我也不知如何把我的真心交给你,只好逐字逐句地写下来。是否给你已经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为你。此时我正坐在24楼的落地窗前,房里没开灯,外面的车水马龙和手机屏幕为我带来眼前唯一的光。黑夜无垠。

能遇到你真不容易。我说又欠,我们就这样好好的吧,说不定哪天就成亲人了。

18岁生日快乐,亲爱的。愿你平安喜乐,事事如意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相当难做 | Powered by LOFTER